YHULE

虐文(甜文也行)写手,请多关照

《穿越free!》关于我把责任甩给尚然后飞去悉尼的那件事

  *ooc预警,文笔一般

  *第三人称,女主:橘十三,技能拉满

  *无CP,可安全食用

  

  为了帮助旭找回自由泳的感觉,橘十三建议他去一下图书馆找基本关于游泳的心理辅导书。那天,郁弥闹了脾气,夏也没有追上他,拜托橘十三帮忙照顾,因此,橘十三暂时推脱了与遥和真琴去游泳俱乐部的邀请。

  “桐岛同学。”

  一路上,郁弥都低着头快步往前走,橘十三在后面追着他。

  “干嘛。”叫了几声,好不容易才听到郁弥的回答。

  “前面是红灯。”橘十三提醒道。

  郁弥反应过来,抬头看向对面亮着红灯的红绿灯,他停下脚步,红色的眼眸闪过一丝烦躁。橘十三快步走上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语气温和道:“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表达出来的,不要在心里憋着。”“才没有……呢。”郁弥反驳道。

  橘十三笑着看着他,忽然问了一句:“呐呐,要不要让遥教你怎么自由泳,我刚刚看到了哦,你似乎很喜好遥的自由泳!”

  “才没有!”郁弥被说中了心声,生气的甩开橘十三的手,快步踏上斑马路。

  橘十三没有死心继续跟着他说道:“难道不是吗?明明看得眼睛都直了!”

  “喂!你很烦啊!”郁弥开始有点不耐烦道。

  “什么?你说谁烦啊?”橘十三露出人畜无害的笑脸,让他欲言又止。

  “……别跟着我,我要回家!”郁弥恼羞成怒,直接甩开她离开了。

  橘十三无所谓的摇摇头,朝他相反的地方离开。郁弥在她身后回过头看着,最后哼一声走开了。

  晚上,橘十三收到来自澳大利亚的凛的来信,他在信中的语气一只都是开心地分享自己在悉尼的日常生活,完全没有提过自己的烦恼。橘十三叹了口气,拿出信封给他回信。

  半小时后,橘十三将写好的信扔在一边,自己独自一人抓着头发思考对策。经过多次尝试,橘十三已经发现自己无论怎么胡扯都不会改变任何人的命运,自己只是在一旁观望的局外人,只能稍微安慰主角们的心情。

  “怎么感觉……我像一个围着他们转的狗呢…………”橘十三瘫在沙发,一脸绝望的看着天花板。

  这天,橘十三依旧一夜未眠。

  第二天,橘十三早早的回到教室,今天轮到她值日,她拿着扫帚,安安静静的将教室打扫了一翻,待她完事后,未等同学们回来,一溜烟冲到三年级的教室。

  三年级上课比较早,走廊上已经有许多人来人往的学生。

  “芜湖~尚前辈~~”

  一抬头,尚就看到比他小两级的橘十三在教室门口热情的打着招呼,这引来的周围人许多关注。大家一轮纷纷,似乎都在讨论自己也如何才能得到这么热情的学妹。

  “小橘,有什么事情吗?”尚用一只手抵这门框,温柔的问道。

  “纳尼纳尼,芹沢难道不知道我要干什么吗?”橘十三眯眯眼,阴阳怪气的说。

  “没大没小,要是被夏也看到了可是会笑你一周的。”尚拍了拍她的头提醒道。

  “切,这次来也是为了他游泳部的事情。”橘十三顿了顿说,“这一个星期你帮我注意一下他们几个新生,特别是真琴吧,你只要看他几眼就知道问题了,还有还有……夏也那——”

  “这一周你要去做什么?”尚打断她的话,注意到她藏在背后的东西。

  “啊……啊哈哈,没什么,我去办点事。”“初中生似乎没有什么事要离开一周吧?”尚的表情渐渐变得严肃,橘十三缩了缩脑袋,眼神闪躲,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

  过了一忽儿,尚实在悠不过她,深深叹了口气。橘十三眼神放光,知道这是有机会的意思,赶紧补充道:“那个椎名那边你只要多鼓励他一下,桐岛那只要纠正几个小错误,还有夏也!叮嘱他欠我两顿炸鸡块!!!”说完,橘十三瞬间觉得放松不少,她缓缓拿出昨晚写了一夜的信,都是给尚等人的信。

  “那就拜托尚学长啦!”橘十三双手合十,拜托道。

  尚有点恍然的接住橘十三手中的信,信封的材质十分高级,表面还有一闪一闪的亮片,开口处还印着漂亮的火漆。

  “这些是……”尚看着信封,说不出话。

  “哎,现在原本是增进游泳部感情的好机会,但是有些事我是在抽不开身,里面是我对每个人想说的话,就拜托你帮我寄出去啦!”橘十三和声细语道。

  尚知道他拦不住她,每次她和夏也的行为都过分冲动,总是会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,最终,他还是答应了下来,并和橘十三击了个掌。

  “一定要都送出去哦!”橘十三快乐的声音响彻走廊。

  回到原来的教室,第一节居然是贵澄讨厌的数学课,橘十三看都不看老师一眼,直接冲到自己的座位收拾书包。

  “橘十三!这里是课堂,你在干什么?赶紧坐回座位!”台上的数学老师怒斥道,她的行为已经在教室引起不小骚动,遥,旭,贵澄和郁弥都往她那边投来好奇的眼光。

  “啊,对不起老师,这一周我都不会上学了,你要是觉得我碍眼我赶快走。”橘十三快乐的收拾好书包,背着书包就要往外走。

  “橘十三!给我解开黑板上这道题!!!”“48。”橘十三看都没看就说出正确答案,然后朝郁弥抛出一个“wink~”就冲出教室!数学老师起得拍着黑板好几下,把怒火往教室抛:“椎名旭!你上来解开这道题!”

  “什么!?”旭无辜中枪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下午的活动课,当尚告诉夏也橘十三一周都不来时,夏也气的直跺脚“十三!!!”

  远处,一架飞机直冲云霄,它的目的地是——悉尼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在澳大利亚境内某处机场登记处,一位大叔看着橘十三的护照,用一口接地气的英文问道:“来澳大利亚干什么?”橘十三踮起脚,抬头看着大叔,非常快乐的说道:“留学。”

  黄昏的悉尼,有一种仿佛置身与彼得番的童话梦境般的感觉,红彤彤的火烧云烧光了整片天,粉紫色的绚丽光辉在空中随风飘荡。凛光着脚站在海滩边,他狠狠的扔下手中的泳镜,一股无力感卷席全身,他愤恨,难过,他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最终却找不到结果,他想追上什么东西,但是却什么都抓不到。他忍着眼中的泪水不让它流出,双手握拳,低头看着海浪一下又一下淹没他的双脚。

  远处,橘十三用手顶着下巴看着凛孤独的背影,另一只手摇晃着杯子,默默陪他观赏这落日的余晖。

  次日,凛收到橘十三的回信,上面写满了关心的话语,凛疲惫的脸上顿时流出一丝开心的笑容,信的最后,橘十三留下这样一句话:

  “希望你的温柔永远不会改变,哪怕生活不易,也要记得抬头看看明媚的阳光。”

  凛开心的和他所寄住的家的房主告别,走在大街上,他重新恢复回那个充满阳光的少年。下午,他按时来到游泳馆训练,哪怕最近的游泳成绩非常不理想,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。

  但当他还没有走近泳池时,一个爽朗的声音响起:“哈哈哈哈哈!难道已经没有人愿意上来和我比了吗?来啊!你们连个女生都打不过吗?!”凛正疑惑着,猛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泳池边,周围瘫倒的人都是和凛一起游泳的朋友。

  他走近一看,居然是今天收到给她回信的橘十三!!!

  橘十三一口流利的英文响彻整个游泳馆,旁边几个喘着粗气的队友看到凛,对他大喊“help!”,一旁的教练也和他说明了情况。原来,下午游泳馆忽然闯进来一个“女流/氓”,将游泳馆与凛同龄或和他一起游过泳的人通通比了一遍,结果都被打趴下。

  凛满脸震惊,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橘十三,橘十三正好也看到他,兴奋地朝他挥手:“凛!我来悉尼看你了!”

  原先的忧虑因为她的笑容一扫而空,他又惊又喜,激动的说:“十三!你怎么过来了?不对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  “哼哼~我无所不能!我过来,就是将欺负过你的人通通打趴下!”橘十三一脸自豪的叉着腰。

  “这里没有人欺负我啊。”

  “谁说没有,别担心,我什么都知道哦!别以为你写信时什么都不提,我可是最了解你的!”橘十三拍了拍凛的背说,“来吧,和我一起游一圈,让我看看你的泳技去到了哪里!”

  凛看着橘十三身后哀嚎的队友,不禁表情复杂的咽了一下口水。

  两人站在跳水台上,听着教练喊预备。

  “Take your marks!”

  哨声吹气,两人同时入水,在场的其他人在泳池边不停的议论。

  当游到一半时,凛忽然觉得有点难受,他想到自己来到悉尼的一次又一次的失败,忍不住四肢失衡,瞬间在水中失去了节奏。

  “他在干什么?”一个金发白人发问。

  “快看!那个女孩要超过他了!”一旁的同伴大喊道。

  听到这的凛再次感到无力,滑动的双腿缓缓变慢,身体几乎要贴在水底。

  “凛!别停下来啊!!!”

  他猛然想起信中橘十三的话语,全身充满了力量,他看着一旁和他一起游泳的橘十三,水流滑过他的脸颊,他猛的向前发力,动作比刚才更灵活,节奏也越来越快!

  啪——!两人伸手触壁,两颗头从水中冒出,四只眼睛冒光的看着站在一旁的教练。

  教练一脸为难的看着手上的秒表,多次确认后,幽幽道:“凛,你先到达终点。”

  “Yes!!!”凛兴奋的拍水!眼角有藏不住的泪花,橘十三忍俊不禁,看着他发笑道:“看来凛在这里进步很快啊。”凛先上了岸,然后将她拉上来道:“当然,我一直都很厉害!”

  橘十三看着他脸上久违的笑容,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